close

對我來說,媽媽做過讓我最難忘的一道菜是肉骨稀飯
這也許是很簡單的一道料理,稱不上山珍海味
但每每想起媽媽當時的苦心總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孩子
想起小時候母親害怕正值發育期的我吃得不夠營養,長不高
經常特地早起上市場買排骨,熬煮稀飯給我吃

現在回想那時的自己多麼幸福,有這樣豐盛加上愛心的早餐
不過,年少不懂事卻常扒個三兩口,就急著出門
再到巷子口的早餐店買漢堡配可樂來吃

長大後的自己由於工作少有機會在家中吃飯
上個星期天,難得有空閒回家看看母親,也陪同母親到市場買些食材
看著母親在廚房忙進忙出,只為了煮出一頓晚餐給她愛的家人吃
在我的要求下,母親也煮了肉骨稀飯
當吃下去的時候,那肉骨的香味伴隨著稀飯在口中久久無法散去
小時候的記憶又湧上心頭
稱不上是昂貴的料理,但這是母親的愛心,是幸福的滋味
更是簡單又平凡的感動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68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