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尾牙宴上我想唱給老闆聽的一首歌是五月天的「鹹魚」,這首歌是「憨人」的國語版,歌詞內容與自己的心境頗相似。先po上歌詞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歌名:鹹魚[ 憨人國語版 ]

主唱者:五月天阿信

正中我心的歌詞用紅色字體標示

我是一隻鹹魚 不想承認 也不能否認

不要同情我笨 又誇我天真 還夢想著翻身

鹹魚就算翻身 還是隻鹹魚 輸得也誠懇

至少到最後 我還有鹹魚 不腐爛的自尊

我沒有任何天分 我卻有夢的天真

我是傻 不是蠢 我將會證明 用我的一生

我 如果有夢 有沒有錯 錯過才會更加明白 明白堅持是什麼

我 如果有夢 夢要夠瘋 夠瘋才能變成英雄 總會有一篇 我的傳說


我不好也不壞 不特別出眾 我只是敢不同

我的人生就是 一錯再錯 錯完了再從頭

也許放棄掉一些 活得更輕鬆 我卻不再是我

我不願一生 曬太陽吹風 鹹魚也要有夢

有一天有我的天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至於選擇這首歌的原因則是因為歌詞描述一個懷抱夢想的人,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,也許沒有好的身世背景,也許沒人賞識,不過他卻能堅持到底,不管別人的懷疑或冷嘲熱諷,相信總有一天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!

處在六年級尾巴的我,說來慚愧,在年近而立之年,方才完成學業,找到第一份工作,懷著學生時代的抱負進入社會,才發現有太多現實面,整個社會環境的影響,讓很多跟我一樣覺得自己是鹹魚的人根本無法翻身,感覺夢想越來越遠,當然有時不免也會徬徨,徬徨自己的堅持是不是對的,而身邊的親朋好友更會擔心,不知未來會如何,我只知道為了達成自己的理想與目標,一點點得辛苦與忍耐是值得的!說得太正經八百了,因為有感而發呀!

謝謝張老闆對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年輕人  百般鼓勵與愛護

也謝謝張老闆在我犯錯自以為是的時候  願意伸出援手

更謝謝你明白我的堅持  這是最重要的

無敵AGOGO MP3 部落格 徵文辦法
http://blog.roodo.com/superagogo/archives/802720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68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